2012/03/05 12:00

魔術戲法詐財! 港客藏鈔坑店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兩名香港男子鎖定便利商店、飲料店,購買便宜商品,拿出千元大鈔要找錢,一人利用魔術手法把鈔票藏起來,另一人跟店員聊天分散注意力,用這種方式已經成功騙得將近3萬元。

  便利商店裡正在忙碌,這時穿著條紋襯衫的男子拿著一包花生米走上前要結帳,25元的東西,他拿了一千塊大鈔要找開。只見女店員正忙著開櫃拿零鈔,這時男子又上前說"我有零錢了,把鈔票還我"。邊拿過鈔票,很快速的藏起來。再看一次,就像變魔術一樣,鈔票被皮夾擋住,一秒消失了。

  女店員拿了零錢,想了想。這時男子又說。"妳還沒找我錢。乾脆用一千塊找開好了"。店員已經混亂到忘記,剛剛已經歸還鈔票。又打開收銀台找男子975塊,正覺得奇怪,這時另一名客人又上前,詢問商品價格,讓店員分心,男子就趁這時離開了。事後店員越想越不對,調出監視器才發現,被這兩人一組的老千給騙了。

  警方逮到這來自香港的老千二人組,原來他們就利用這種像變魔術一樣的藏鈔票手法,在南部地區的商店騙了將近3萬元。而其實這種手法,去年在台北曾出現過,同樣是來自香港的老千假扮遊客,再用分心藏鈔票的方式,讓店員都誤以為沒找錢。警方提醒老千都趁店裡忙,語言不流暢讓店員分心。真的要很仔細,才不會被這魔術般的手法給騙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