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12:00

暴雨狂襲廣東! 9千人緊急撤離

林佳蓉 報導

  大陸廣東省遭到暴雨侵襲,短短半天,就降下全年八分之一的降雨量,包括廣州、佛山等大城,市區都淹水到小腿肚,將近九千人緊急撤離,有一人被大水沖走,下落不明。

  濺起泥黃的水花,機車和汽車簡直就像在泥水裡行駛一樣,黃濁的泥水淹沒道路,這積水有小腿肚那麼深,大家互相手拉著手,冒險過馬路。大馬路已經看不見了,變成一條小泥河。

  廣東省的廣州市,星期五下午說是風雲變色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明明是大白天,突然天空整個被烏雲遮住,接著下起傾盆大雨。這雨勢非常驚人,樓梯變成了小瀑布,有人躲都來不及躲,淋成落湯雞。

  大雨從下午下到晚上,短短幾個小時,就累積兩百公釐的雨量,相當於全年降雨量的八分之一。八千七百多人,有人由解放軍背著,緊急撤離到地勢比較高的地方,讓廣東省包括廣州和佛山等大城在內,陸上交通癱瘓,還有一人被大水沖走,到現在還下落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