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2:00

擊斃賓拉登週年 歐巴馬訪阿富汗

彭尚興 報導

  蓋達組織的首腦賓拉登被擊斃屆滿週年了,在這個敏感時刻,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阿富汗訪問,慰勞當地的美軍。不過這次的行程出發前高度保密,抵達後也採取了最高規格的維安警戒。

  歐巴馬總統選擇在賓拉登被擊斃的週年,秘密造訪阿富汗,對負責維護總統安全的秘密勤務局人員而言,是一大挑戰。為了避免遭到恐怖份子以手提飛彈攻擊,歐巴馬所搭乘的空軍一號專機,以三萬多英呎的高度,直接飛到阿富汗巴格蘭空軍基地的上空,然後迅速盤旋下降,以大角度降落在跑道上。

  歐巴馬在夜色掩護中,走下飛機,立刻搭上了在一旁待命的直升機,在阿帕契直升機的護航之下,前往大約50公里以外的喀布爾。歐巴馬在阿富汗總統府,和卡札總統簽署了戰略夥伴協定,強化兩國未來的合作關係。

  隨後歐巴馬又回到巴格蘭空軍基地,對駐紮在當地的美軍官兵,發表演說。而就在歐巴馬離開喀布爾之後不久,美國大使館附近一棟外國人居住的賓館,遭到汽車自殺炸彈攻擊。初步研判,這起爆炸事件並不是針對歐巴馬總統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