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12:00

誤導? 自願? 維權律師離開美使館

彭尚興 報導

  大陸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成功脫逃後,昨天下午,在美國大使駱家輝的陪同下,前往北京朝陽醫院接受治療。雖然美方表示,他是自願離開美國大使館,並且堅持要留在大陸。但是陳光誠卻說,他是被美方人員誤導,才會離開大使館。現在很擔心自己和家人會有生命危險。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逃亡和躲藏,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2號下午在美國大使駱家輝的陪同下,前往北京朝陽醫院,治療逃亡期間所受到的身體傷害。正在北京準備出席美中戰略會談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也在醫院門口等候陳光誠。兩個人一見面,就像老朋友一樣互相擁抱,雙手緊握。

  美國官員表示,陳光誠是自願離開美國大使館,並且堅決要留在中國大陸。不過幾個小時之後,情況出現了戲劇性的轉變。陳光誠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表示,他是被美方人員誤導,才離開大使館。

  後來陳光誠接受《美聯社》記者電話訪問的時候,更以顫抖的聲音說,大陸政府威脅他如果不離開美國大使館,他的妻子袁偉靜就會被活活打死。陳光誠還對美國總統歐巴馬喊話,請求協助。陳光誠事件,已經成為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新的爭議焦點。美國如果處理不當,虎頭蛇尾,恐怕會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