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8:58

福利成箭靶! 國營事業員工怒吼

張鎮麟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4大國營企業,包括台電、台糖、中油還有自來水公司,員工工會號召萬名員工抗議,因為油電雙漲,讓國營事業員工的福利,成為虧損的箭靶,這些國營事業員工,走上街頭,他們說支持改革,但要尊重他們的勞動尊嚴。

  舉著布條,喊著口號,按著高分貝喇叭,台電、中油、台糖以及自來水公司,來自全台灣的國營事業員工工會,超過10000人,聚集在中正紀念堂,為了心中的不滿,走上街頭,四大訴求包括,要求政府調漲工業用電、緩漲民生用電、內部員工也要揭露弊案,讓國營企業重回正軌,認為政府圖利財團,也要拒絕不當政策。

  因為油電雙漲的關係,民眾把矛頭指向國營企業,認為員工虧損原因,都是福利制度太好,國營企業基層員工,一路從中正紀念堂,走到凱達格蘭大道,要向總統府喊話,而且四大國營企業,都希望民營化,但不是財團化的作法,這次走上街頭,踏出第一步,能不能有效建立溝通管道,考驗政府的處理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