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8:58

比鋼鐵人還神! 人與飛機並肩同飛

彭尚興 報導

  您看過人類和飛機並肩同飛的場面嗎?這可不是電影「超人」或「雷神索爾」裡面的特效畫面,而是上個星期三在奧地利上空真實上演的飛行特技。5名身穿飛鼠裝的跳傘好手,和兩架無動力滑翔機,以超高的技術和過人的勇氣,完成了這項精采又驚險的演出。

  奧地利阿爾卑斯山脈上方4000公尺的高空,兩架無動力滑翔機以優雅的姿態一正一反,進行特技飛行。而在附近的空域,5名跳傘好手從一架單引擎飛機上,一躍而下,展開了特製的飛鼠裝乘風飛翔。

  眼看這5個人就要撞上這兩架滑翔機,沒想到他們竟然靈巧的從飛機之間的縫隙穿過,分別在飛機機翼的兩側以及前方就定位。原來這是一場藝高膽大的特技飛行表演,5隻飛鼠和兩架飛機以接近兩百公里的高速比翼同飛,畫面看起來雖然和諧,其實卻危機四伏,只要一點點亂流或是小小的風切,人機就會撞成一團釀成無可挽回的悲劇,幸好一切順利,最後人機平安降落完成了一場壯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