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8:58

波音客機墜沙漠 竟是防摔測試!

綜合報導

  日前一架波音727客機墜毀墨西哥索諾蘭沙漠,機身還斷成兩截;不料卻驚傳,墜機經過人為蓄意策劃的。其實這是一場飛機防摔測試,機上還安置了許多假人,用來檢視飛機在墜毀時,客艙裡受損的情形。

  一架波音客機正緩緩下降,只見它越飛越低,逐漸接近地面。沒想到就在這時,客機尾部重重的撞在地上,掀起一大片黃色塵土。客機墜落的整個過程,赤裸裸的呈現在眾人面前。慢動作仔細看,飛機摔落時先是尾部撞到地面,隨後機頭斷裂脫落,完全扭曲變形。

  其實這場墜機是由探索頻道和英國第四頻道共同策劃的實驗,他們在機上搭載了170名假人,和數十台攝影機,直擊墜機時艙內所發生的災難,目的在了解機身承受撞擊的能力跟人體可能的反應。而機長在早在飛機接近沙漠之前就已先彈射離開。

  據了解,將近30年前,美國航太總署和聯邦航管局也曾做過類似實驗,以研究在空難發生時如何可以大難不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