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2:00

造福盲人! 台灣小兄弟發明爭光

蕭鈺燁 報導

  在馬來西亞,有一場國際發明展,全球14個國家參賽,有超過八百件作品,其中,包括一對來自台灣的小兄弟11歲的哥哥帶著8歲的弟弟參賽,他們發明出一種盲人警示杯,當杯水八分滿時,會震動提醒避免溢出,而他們也是這次年紀最小的發明家。

  小小的杯子裡有自動感應裝置,不管是開水還是飲料,只要倒了八分滿就會產生震動,還會發出鳴叫聲,提醒使用的人該停手了,從水面波紋可以感受到震動,這個時候只要輕按把手上的按鈕,震動就會停止,這款盲人警示杯的發明者竟然是一對小兄弟,靈感從觀察得來,今年11歲的鄧立維,是發明獎的常勝軍,已經拿過兩次金牌,今年和8歲的弟弟,有信心再摘下金牌。

  十字路口,立體浮杆凸起來,這不是最新的黃色斑馬線,而是導盲浮桿,提醒要過馬路的盲人朋友不能再往前走,綠燈一亮,浮桿就會降下來,來自花蓮的高職生創意發明,也讓人印象深刻,兩種不同設計,雖然是為盲人朋友專屬打造,但對視力不好的老人家,幫助也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