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2:00

念力操控機械臂 伺候癱婦喝咖啡

張樂 報導

  如果肢體有殘障,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不過美國研發出一種用大腦腦波,也就是念力,來控制的生化手臂。它可以幫身障人士、端咖啡,甚至餵你喝咖啡,非常聰明。生化機械手臂傾斜保溫瓶,讓吸管湊進凱西的嘴,15年來她第一次喝到自己來的咖啡,凱西喝到咖啡後,用念力寫出她的心情,

  因為中風造成四肢癱瘓,凱西連話也不會說。如今靠著大腦念力,可以操控操控機械手臂時,這個附著在大腦上的感應器,把不可能化為可能。這個感應器是美國布朗大學專門針對脊髓損傷患者而研發的。因為這些患者大腦功能還在,但因神經受損,大腦無法透過神經指揮四肢。

  靠著這個感應器重新連接大腦和微電腦,因此只要用想的,甚至不必開口說話,患者就能移動機械手臂。而先前專家就曾經研發出,可以用聲波控制電腦游標的科技,而後來進一部針對腦波來研發,最後終於讓四肢癱瘓無法言語的人,夢想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