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18:58

G8峰會落幕 歐巴馬再會60國領袖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兩天特別忙,剛剛結束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又趕到芝加哥,準備主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高峰會,將與60個國家領導人會面,規模之大刷新記錄。

  歐巴馬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從華府抵達故鄉芝加哥,剛剛在大衛營和他排排站的八大工業國家領袖也在隨後,陸續搭乘專機飛抵芝加哥。八大工業國峰會議題廣泛,除了最受矚目的希臘歐債危機還討論到北韓、緬甸、伊朗、伊拉克、還有敘利亞,甚至非洲的飢荒等等。

  而緊接登場的北約高峰會,不只28個會員國通通到齊還邀請了三十多個和平夥伴關係國等非成員國家列席,其中包括蒙古、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都是第一次應邀與會。

  所謂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顯然已經跨越了北大西洋兩岸,向東擴充到太平洋東岸地區,不過就像剛落幕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北約也是短短兩天的政治大拜拜。對於撤軍阿富汗、全球協力反恐等既定議題,到底能達成多少共識?不要說外界很懷疑,恐怕與會國家也沒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