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18:58

"我想去美國"! 陳光誠公開喊話

綜合報導

  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事件,出現驚人轉折。昨天下午,陳光誠在美國大使駱家輝的陪同下,前往北京朝陽醫院接受治療。美方官員表示,陳光誠是自願離開美國大使館,並且堅決要留在中國大陸。但是陳光誠稍後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是被美方人員誤導,才離開大使館的。如今他擔心如果繼續留在大陸,自己和家人會有生命危險,因此希望美國總統歐巴馬能夠幫助他全家離開中國。

  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躲藏整整六天之後,二號下午由駐中國大使駱家輝陪同離開使館,面帶微笑,前往北京朝陽醫院接受治療,並且和妻子及兩名子女會合。

  美國大使館官員當時向外表示,陳光誠是自願離開大使館的,他還堅決要留在中國大陸。不過幾個小時之後,陳光誠卻對西方媒體表示,他被美方人員誤導,才會離開大使館,而他也遭到北京當局威脅,如果不走出美國使館,他的妻子袁偉靜就會被活活打死。

  為了安全,美方官員說,陳光誠不曾要求政治庇護,但是陳光誠本人卻表示,希望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國務卿希拉蕊,幫助他全家離開中國大陸,雙方說詞明顯兜不到一塊兒。事件還沒解決,卻已經為正在北京進行的大陸與美國年度戰略經濟對話,蒙上陰影。

  儘管大陸和美方官員,都不曾提過陳光誠的名字,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卻在致開幕詞時,說了這麼一番耐人尋味的話。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中美國情不同,不可能在所有問題上都意見一致,雙方必須學會相互尊重,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大局,胡錦濤還強調,美國和大陸是當今全球規模最大的兩個經濟體,要是雙方關係發生任何惡化,對全世界都會構成嚴重風險。陳光誠案看起來雖小,卻能牽動兩個大國的外交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