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12:00

埃及開羅變戰場 警民火爆衝突

彭尚興 報導

  埃及的足球場上發生非常嚴重的暴動,還引發全面示威抗議,現在進入第三天,首都開羅的政府辦公大樓被群眾包圍,縱火抗議。鎮暴警察用催淚彈和小型鉛彈來對付示威群眾,造成四人不幸喪生,還有好幾百人都受傷。埃及內閣的辦公大樓已經被抗議民眾包圍了一夜,警方一早開始發射催淚彈,企圖驅散群眾。

  抵擋不住催淚瓦斯的威力,民眾開始潰散逃跑,不過也有人冒險撿起了冒著白煙的彈殼,朝著警方丟了回去,如果不小心吸進了催淚瓦斯就會像這樣,不但眼淚鼻涕齊流,而且還會劇烈的咳嗽,幾乎喘不過氣,嚴重的甚至會休克昏迷,必須送醫急救。

  另一方面,抗議群眾也用毛毯點火,對國稅局總部大廈縱火洩憤。隨著天色逐漸黯淡,火勢越燒越大,一群男子還聚集在燃燒的大樓前面,高聲吶喊。幸好消防隊及時撲滅了火勢,沒有波及到其他的政府辦公室。入夜之後,開羅街頭仍然是一片混亂,救護車疲於奔命,搶救受傷的抗議民眾。

  還有人對著媒體攝影機的鏡頭秀出催淚瓦斯的彈殼,控訴警方的暴行。對政府不滿的怒火已經從首都開羅向外延燒,在第二大城亞歷山卓港也出現了民眾和鎮暴警察對峙的場面,抗議群眾向警方丟擲石塊和信號彈,警方則是用催淚瓦斯和鉛彈反擊。埃及的情勢,短期內恐怕還會持續動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