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2:00

311海嘯垃圾漂流 美沿岸生態浩劫

林佳蓉 報導

  日本在去年發生311大地震,當時有不少海嘯垃圾經過海上漂流,現在漂到了六千公里外的美國阿拉斯加海岸。包括、漂流木、塑膠容器等等,數量非常驚人,而且還有廁所清潔劑等有毒化學物質,也造成嚴重的環境浩劫。

  看看這些數量驚人的漂流木,綿延好幾公里,擠滿了阿拉斯加的海岸。原本是最乾淨的海灘,現在成了超級大垃圾場。從日本漂來的海嘯垃圾,除了多得數不完的漂流木,還有巨大的保麗龍、以及漁船使用的大型浮球。雖然這些垃圾,初步檢測都沒有含輻射。不過也撿到了一些廁所去污劑。這些類似的家庭清潔用品,最讓專家擔心,因為這些有毒化學物質,會污染海水海岸,被稱為地球少數僅存淨土的阿拉斯加,面臨了史上最慘的環境浩劫。

  去年的311震災形成的海嘯垃圾,前陣子有阿拉斯加人撿到了日本國中生的足球,物歸原主。但是現在漂來的這些海嘯垃圾,可沒有辦法還給日本,阿拉斯加說,恐怕得花好幾年,才能全部清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