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2:00

大陸山寨零件入侵!美軍機蒙陰影

綜合報導

  大陸的山寨貨無所不在,現在還入侵了美國軍機的內部,這些仿冒零件很難分辨真假,而美國國會的調查報告更指出,使用這些山寨零件,可能會導致飛機故障,儀器不靈,非常危險。

  不管載運士兵或是軍用品的運輸機,還是執行反潛任務的直昇機,這些在全世界的第一線作戰的美軍軍機,現在面臨另一個大危機,敵人不是恐怖份子,而是這些小小的零件,不管是晶片,還是電容器,而他們都是來自大陸的山寨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進行調查,大陸山寨仿冒零件大舉入侵美軍的軍機,種類至少有一千八百個,數量超過百萬件,甚至連夜視儀器,全球定位系統等精密設備零件,通通都跑不掉。

  不止飛機不安全,美軍人員也承受的極大的風險,因為這些山寨貨,品質難以控管,或是根本不符合軍用的嚴格要求,而山寨貨究竟從何而來,調查顯示,不管是軍方,還是提供武器的廠商,零件供應鏈明顯出了問題,是貪小便宜買假貨,還是真的被人騙了,美國國會正在全面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