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2強震16死! 義大利陷入恐慌

綜合報導

  義大利東北地區昨天發生芮氏規模5.8的強震,目前知道有16人不幸罹難;包括一名華人,還有數百人受傷。而這也是十天來,當地第二次遭到地震襲擊,讓民眾很恐慌。

  轟然巨響後揚起陣陣煙塵,已經搖搖欲墜的危樓被規模五以上強烈餘震震垮,嚇壞了正在搜救的救難人員。義大利東北部在不到十天的時間裡,再度受到規模五點八的強烈地震侵襲。這起地震震源深度離地表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連續兩起地震,震垮了許多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建築物,不少人受困甚至罹難,心碎的親人忍不住抱頭痛哭。

  就在主震後,又連續發生三起規模超過五的餘震,嚇得民眾都不敢進屋,更重創了震央所在的艾米利亞羅馬那(Emilia Romagna)地區。這個地區是義大利的經濟重鎮,包括知名的法拉利汽車、帕瑪森起司的總部都位在這裡。前一次地震已經讓生產帕瑪森起司的帕爾瑪城(Parma)損失慘重,這次更是雪上加霜,已經造成對義大利經濟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