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1:58

太陽能船遊愛河 提振高雄旅遊商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暢遊高雄愛河,今天起多了一項新選擇,全新打造的太陽能船正式成軍航行,標榜無煙、無污染、無噪音,五艘太陽能船將逐漸汰換,取代現有的以柴油為動力的愛之船,高雄在地旅遊業者非常期待,希望能成為高雄市新的觀光賣點,提振在地旅遊商機。

  高雄愛河是許多遊客的必遊景點之一,搭乘遊艇是熱門的遊河方式,而從現在開始,最先進的太陽能船也將加入遊河行列,這種太陽能船不僅外觀設計科技感十足,更符合節能減碳風潮,不像傳統的柴油引擎使用燃油,不會有排放廢氣污染水質的問題,而且還零噪音,行駛平穩,平面船頂就是太陽能集電板吸收太陽光轉換成推動船隻的動力。

  港都高雄一年日照約有2200小時,山海河港景致迷人,最近幾年更致力於發展綠色水岸觀光,推動無煙囪產業發展,在地的旅遊業者也寄予厚望,希望能更吸引中國觀光客到此一遊,為了迎接團體觀光客,愛河也規劃了真愛碼頭的搭船點與一般遊客區分,方便大型遊覽車停放,這些規劃設計都是希望能吸引更多人來搭太陽能船遊愛河,成為高雄市新的觀光賣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