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關17座核電廠 德建非核家園

綜合報導

  德國宣佈重大能源政策。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佈,11年內將陸續關閉所境內17座核能發電廠,預計在2022年建立非核家園。這是德國受日本福島核災衝擊而做出的核能政策大逆轉,將使德國成為第一個放棄核能的主要工業國家。

  德國反核能人士的多年訴求,終於贏得最後勝利。這項決議是執政和反對兩黨經過多次挑燈夜戰協商後的成果。德國是全歐第一、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境內共有17座核子反應爐,核電占總體發電量將近4分之1。其中一座早已停用,而在日本爆發福島核災四天後,德國當局就下令,建於1980年代的7座核反應爐停機將就此除役。另外6座預定2021年除役,剩餘3座將在2022年底停機。

  此外,為了因應廢核,德國政府將縮減全國電力需求百分之十,並鼓勵開發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提高環保能源等永續能源的供電比例。同時保留幾座反應爐備而不用,如果2013年德國的替代能源不夠用,會再啟動核能發電應急,不過原定2022年減碳百分之四十的目標不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