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18:58

前進亞馬遜森林 生態大揭祕!

連珮貝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在南美洲的亞馬遜森林,是世界上最大的雨林區,而這裡的物種佔全球三分之一,但近年來,常常遭到破壞,動物星球頻道特地深入神秘的亞馬遜森林,帶您來一探究竟。

  歡迎來到亞馬遜森林,它是地球上最豐富的生態系,從陽光普照的樹頂,到陰暗的森林地表,動物和人類發展出共生共存,在煙和聲音的刺激下,越來越多子彈蟻爬到地面,只要被螫到,就像被子彈打到一樣痛,這是每個瑟德利馬威男人必經的成年禮,婦女們會採回腰果樹葉,一起泡水迷昏牠們,再用棕櫚葉手套的織條固定住螞蟻,這樣的儀式稱為"托坎迪拉祭"。

  但這樣兇猛的螞蟻還不算什麼,在水中悠遊自在的美洲豹,看起來溫馴從容,常在淺水區的凱門鱷也成為這些大貓的獵物,任憑美洲豹再怎麼逗弄,凱門鱷不動就是不動,也許以不變應萬變能讓它逃過一劫。但鱷魚不發威把牠當病貓嗎?這樣驚險場面,可是在亞馬遜天天上演,但最大的敵人可不是動物彼此,恐怕就是我們人類才會把他們步步逼入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