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18:58

建議找神壇? 名醫被控勾結神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榮總的移植外科主任龍藉泉,被指控勾結神棍斂財,他幫一個病患,七月做了換腎手術後,幾天前過世,家屬難過得指控醫生龍藉泉,當初建議家屬、可以到汐止一間神壇,尋求民間療法,但因為壇主要求16萬,被家屬拒絕。現在家屬質疑,醫生沒有盡到醫療責任,反而介紹病患尋求民間宗教協助,爭議很大。

  腎臟病患余登煌的女兒,想到爸爸給榮總醫師龍藉泉看診,結果被介紹到神壇做法事求保命,就覺得誇張。誇張的昰家屬第一次遇到這種醫生,現在家屬不滿要控訴,病患余登煌七月開了移植腎臟手術,結果還是撒手人寰。

  就是質疑醫療過程當中,龍藉泉居間介紹他們到汐止神壇,花16萬做法事,但被家屬拒絕。沒想到醫生在病患回診期間,還持續遊說做法,讓病患家屬心生恐懼,於是錄下跟醫生之間的對話。我覺得不準。對話中家屬仍舊不相信神壇之說,醫生也一直要家屬做法。

  家屬現在很難過,懷疑醫生沒有認真醫治病患,也跟神壇有關。我們求證醫生跟神壇,醫生直接低調說沒意見,神壇負責人大方承認跟榮總醫生有認識,但沒有強迫病患家屬花錢。

  神壇負責人說,龍藉泉的女兒就是在他這邊看好的,所以之後才會介紹病患到這裡做法事,但病患本來找醫生是要尋求救治生命,沒想到醫生跟神壇會牽扯不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