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06:00

伊國"人間煉獄"!16起連環爆72死

曾雨薇 報導

  伊拉克局勢在沉靜一陣子後,最近又出現攻擊事件,包括伊拉克中部,包括首都巴格達在內的多座城市,遭到連環炸彈攻擊,歹徒趁著什葉派信徒舉行宗教紀念儀式,對人群發動攻擊,造成至少72人死亡、250多人受傷,這是自去年底美軍撤離伊拉克以來最血腥的攻擊,也是一星期內第3波針對什葉派發動的攻擊事件,恐怕引發新的血腥衝突。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這棟建築物被汽車炸彈燻得一片漆黑變成廢墟,屍體散佈街道,路邊停放的多輛汽車也變成廢鐵、扭曲變形,消防隊員趕緊拉起水線救火,巴格達北邊席拉這戶民宅遭到槍手闖入攻擊,就連警方巡邏站也受到攻擊,4名員警殉職,今天的慶典活動是紀念8世紀什葉派聖人卡信殉難日,攻擊目的顯然是要激起宗派緊張。

  至於巴格達北部的產油重鎮基爾庫克也發生汽車炸彈攻擊,攻擊目標則是庫德族的民主黨總部,黨部大樓燃起熊熊烈火,整條街道散落爆炸碎片,

車輛也燒成一團焦黑,伊拉克六個省份包括首都巴格達的10個區域,及多個中部城市,連續發生16起炸彈攻擊,目前無人出面坦承犯案。

  其實最近暴力攻擊事件已經下降,但什葉派的總理馬里奇,跟境內遜尼派的政黨出現政治鬥爭,也讓宗教攻擊事件再度重演,由於現在是什葉派的重要宗教慶典,預料還會有更多的攻擊事件,伊拉克當局已經加強朝聖地點的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