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2:00

敘利亞烽火連天 美俄捲入戰局

曾雨薇 報導

  敘利亞陷入全面內戰,政府軍和反抗軍的砲轟火力升級,但是雙方的武器到底從哪裡來,也引發美俄兩國口水戰,美國指控俄羅斯提供攻擊直升機給敘利亞政府,俄國也反控美國運送軍火援助反抗軍,這場內戰儼然變成了美俄代理人對峙的戰場。

  轟隆巨響,敘利亞政府軍裝甲車被炸得面目全非,反抗軍絕地大反攻和政府軍激烈交火,12小時激戰就毀了3部軍方裝甲車,敘利亞衝突意外引發美俄外交口水戰,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指控俄國提供攻擊直升機給敘利亞政府,而俄羅斯則是反過來指控美國提供武器資助敘利亞反抗軍。

  俄國撇清只向敘利亞提供自衛用武器,不過外國軍火流入敘利亞是不爭事實,敘利亞政府軍向來使用俄製武器,至於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等親美國家,則是暗助反抗軍在土耳其協助下,把反坦克導彈、火箭炮和AK自動步槍偷渡到敘利亞境內,政府軍、反抗軍各有靠山,敘利亞危內戰儼然變成美俄代理人對峙的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