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九號順利升空! 首見女太空人

王皓 報導

  大陸神舟九號太空船,今天傍晚六點37分,從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最特別的是,這次上太空的三位太空人中,一位34歲的劉洋,是大陸史上第一名女太空人。

  神舟九號太空船升空了,在一切順利的情況下,神舟九號將創下四個第一:第一次進行為期十幾天的載人飛行、第一次與天宮一號太空站進行手控交會對接、第一次有太空人進入天宮一號停留,以及第一次有女太空人加入。

  這位自比為現代嫦娥的女太空人就是劉洋,34歲的劉洋,頂著空軍少校的軍銜,是大陸第一位女太空人。劉洋考大學那年,正值大陸空軍在她的家鄉河南鄭州招收女飛行員,劉洋考取了,也展開翱翔天際的生涯。只是她並沒想到,自己竟然最終能夠成為第一個上太空的中國女性。

  大陸首位女性太空人劉洋說:「感謝大家的關注,讓我能夠有機會代表中國億萬女性出征太空。」既然是第一個,理所當然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這次神舟九號上的另外兩位太空人,分別是2008年就隨著神舟七號上過太空的景海鵬,以及另一位首次執行任務的太空人劉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