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06:00

隨"神舟"升空 大陸首位女太空人

林佳蓉 報導

  大陸【神舟九號】太空船,預定在今天下午六點37分升空,這次任務最受矚目的就是,出現了第一位女性太空人。

  清秀的劉洋,官拜少校從女飛官變成女太空人,她是大陸第一人。她這次太空任務,將主要負責空間醫學實驗。大陸神舟九號太空船,預訂16號下午六點37分發射升空。除了劉洋還有兩位男性太空人,總共三人將首度進入「天宮一號」太空站駐留。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攻擊事件,最後一名在逃嫌犯,高橋克也在逃亡了十七年後,15號上午在東京大田區的一家漫畫網咖落網。到此所有沙林事件的奧姆真理教嫌犯全部落網,發生在1995年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總共造成十多人死亡、五千多人受傷。

  埃及明天將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最高法院卻在大選前夕,解散才開議四個月的新國會,要另外任命一百人,組成修憲大會。因此引起大批群眾抗議,支持穆斯林兄弟會的群眾,甚至發起抵制明天大選。埃及從獨裁到民主,非常不平順,選舉依舊無法平息政治動盪。

  巴基斯坦這戶人家,總共生了二十個小孩,具體而微象徵了,巴基斯坦人口爆炸的問題,目前巴基斯坦人口一億八千萬,全球第六多。但是失業、貧窮和能源短缺的問題嚴重,政府的福利政策,完全跟不上人口成長的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