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2:00

"神舟"順利接上"天宮" 創下新紀錄

王皓 報導

  大陸的「神舟九號」太空船昨天(6月18日)下午跟「天宮一號」太空實驗室完成自動交會對接。而三位中國太空人平安地進入天宮一號。這不但是第一次載有太空人的太空船與天宮一號對接,也是天宮一號首次駐有太空人,寫下大陸航太史的新紀錄。

  神舟九號和天宮一號完成自動交會對接,地面控制中心裡也響起一片掌聲。三名太空人稍後也進入天宮一號,創下第一次有太空人駐留的紀錄。首位太空人進入天宮一號內,地面控制中心裡就又響起掌聲。接著太空人劉旺和大陸史上第一位女太空人劉洋隨後跟進。三個人努力克服無重力狀態,在天宮一號內檢查儀器,準備執行任務;當然也沒有忘記向地面同胞揮揮手。

  之後神舟九號自動與天宮一號分離。接下來將在24號由太空人手動操控,再來一次交會對接;這將是神舟九號這次任務的重頭戲。這次的太空航行為大陸航太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