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18:58

川滇交界5.7地震 至少4死上百傷

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跟四川交界處,昨天發生芮氏規模5.7的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150多人受傷,而且震央距離知名的旅遊景點[麗江]只有一百公里,許多遊客也受到驚嚇,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從超市的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一陣劇烈的搖晃,貨架上的物品紛紛摔落地上,因為大陸雲南四川交界處地牛翻身了,這場芮氏規模5.7的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1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連距離震央一百公里外的麗江都感受到明顯搖晃,許多遊客被嚇到四處逃竄,慌亂中有遊客被砸傷送醫治療,至於重災區更是滿目瘡痍。

  這位婦女放聲大哭,因為她的家園一夕之間全毀,由於地震威力非常驚人,災區建築物不堪地震搖晃,牆壁龜裂、瓦片石頭落滿地,還有這棟房屋被震到牆壁都不見,只剩一個空架子,根據統計,這場地震造成14000棟房屋受損,波及好幾萬人無家可歸,當局緊急啟動救災行動,安置災民到安全地區避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