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18:58

"寂寞喬治"過世 又一物種滅絕!

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後一隻的南美洲厄瓜多加拉巴戈斯象龜(Chelonoidis nigra)亞種百歲平塔島象龜(Chelonoidis nigra abingdoni)—寂寞喬治(Lonesome George)去世了,牠的去世等於宣告又一個稀有物種從此永遠從地球上消失了。寂寞喬治堪稱全世界最有名的象龜,最近被保育人士發現走完牠一百多歲的生命。

  寂寞喬治是在1972年被科學家發現,隨後保育人士驚覺喬治的棲息地—厄瓜多外海1000公里處的加拉巴戈斯群島;雖然有兩萬頭象龜,但喬治卻是僅存的一隻平塔島亞種象龜。害喬治失去牠所有同種夥伴的罪魁禍首就是人類。

  科學家從1993年開始對喬治量身打造繁殖計畫,安排牠跟另外兩隻亞種母龜共同生活,但母龜產卵卻沒有受精,喬治的後代繁殖計畫無疾而終。喬治的死亡等於是宣告平塔島亞種象龜從此在地球上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