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12:00

埃及總統出爐 民眾失控攻擊記者

綜合報導

  埃及在上周,才剛剛選出第一位民選總統,在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有很多群眾聚集歡呼慶祝,沒想到有個英國女記者卻在現場,被暴民攻擊,為埃及的民主自由蒙上陰影。

  開羅解放廣場歡欣鼓舞,齊聲慶祝第一位民選總統誕生,但就在埃及舉國慶祝,民主政治邁入新紀元的時刻,又發生攻擊西方女記者的暴力事件,被害人是來自英國,現年21歲的[娜塔莎史密斯],當天她在解放廣場,遭到上百位暴民攻擊,還好靠著善心人士協助,才得以脫困撿回一條命。

  但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個案,去年二月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下台時,美國女記者羅根在解放廣場採訪,因為落單而遭到暴民毆打性侵,震驚國際社會。還有美國女作家[艾塔哈維],去年在解放廣場採訪,遭到埃及警方逮捕,沒想到在拘留期間,遭到多名警察毆打性侵。深入險境採訪戰亂,女記者需要的勇氣,和面對的危險,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