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06:00

美奧運制服"大陸製" 一片罵聲!

曾雨薇 報導

  倫敦奧運 即將登場,美國奧運委員會特別請知名的設計師Ralph Lauren來設計代表隊制服,但服裝卻在大陸製造,讓美國國會議員相當生氣。

  美國奧運代表隊制服,由知名設計師Ralph Lauren設計,看起來果然不同凡響,這樣一套男性版,全身上下大約4.8萬元台幣,女性版更高達5萬元台幣,但這些也對外販售的高價服飾卻被踢爆,衣服的標籤寫著Made in China中國大陸製造,可就讓美國國會議員相當生氣。

  他甚至下撂話說,如果代表隊隊員只下剩汗衫可穿,美國字樣得手寫,那他們就得這樣穿,因為議員大人們認為,現在景氣不好,美國紡織業不振,既然是美國奧運代表隊,就應該要穿美國製造的制服,支持本土紡織業,才能代表美國精神,所以要求Ralph Lauren重新生產一批在美國製造的制服。

  不過美國奧委會力挺Ralph Lauren,因為這批服飾全由Ralph Lauren支持提供,一套制服引發美國人愛用國貨的爭議,倒是讓人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