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12:00

拆解老舊飛機 3天內變破銅爛鐵

張樂 報導

  您知道,飛機太過老舊,要怎麼處理呢?其實包括747─400巨無霸,還有運輸機、戰鬥機,都有它們的墳場,不管這架飛機有多麼豪華,被送進了墳場,短短三天都會變成破銅爛鐵。

  不管有多少戰功,不管出過多少任務,不管曾經多麼豪華炫麗,到了這就進了墳場,由於國際燃油價格不斷飆高,過去標榜一口氣能載三、四百人的波音747-400巨無霸客機,因為耗油量太大,而被送進飛機墳場裡,師傅拆掉起落架、拆掉電子儀器零件等,準備把它大卸八塊,因為剩下的殘餘價值就是機身的金屬皮。

  從哪兒下手呢?多半從飛機中後段地方下手,那是飛機結構最脆弱的地方,大鋼牙般的怪手咬幾下,機尾巴整個掉下來,接著砍掉機翅膀,最後像開膛破肚一般剖開機腹,這種毀滅性的拆解方式,不出三、四個工作天,價值15.6億的飛機成了一堆廢金屬。再經過攪碎、熔化、再製的過程,這些廢金屬又回到你我身邊,包括飲料罐、腳踏車、手機、電腦、電視和汽車,重新展開另一段為人類奉獻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