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12:00

北韓權力一把抓! 金正恩剷除老臣

張樂 報導

  北韓的領導階層,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先是總參謀長李英浩,被拔掉所有的軍職、黨職,接著金正恩他正式成為元帥,也是最高的軍事領袖。這樣的舉動,被解讀為,金正恩要剷除老臣,把所有權力一把抓。

  北韓媒體強硬地宣佈:美國唆使投誠者潛回平壤,炸掉金正日、金日成的巨型雕像,基於美國這樣敵對態度,北韓打算重新推展核子計畫。換言之,北韓有可能再度進行核子試爆,這個藉口聽起來實在太牽強,但如果跟最近北韓領導階層的權力鬥爭聯想,事情就沒那麼單純。

  前幾天,金正恩以健康不佳為由,下令解除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的所有黨職軍職,並接受各界擁護,升任大元帥一職。然而最新消息是,金正恩派人拔掉李英浩的軍權時發生槍戰,李英浩可能已經傷亡,而參謀總長李英浩,曾是金正日一手提拔的老臣,還是跟著金正恩一起扶靈的七位顧命大臣之一,時隔八個月,金正恩敢對李英浩下手,顯見金正恩已非昔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幼主。

  剷除掉李英浩等老臣,成為北韓最高軍事領導人,三十歲不到,金正恩已經跟老爸金正日一樣,黨政軍大權一把抓,北韓歷史即將展開金正恩王朝新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