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18:58

金正恩閱兵演說 強調"軍力第一"

曾雨薇 報導

  今天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百歲冥誕,北韓首都平壤廣場上午舉行大規模閱兵,新領導人金正恩發表繼位後第一次公開演講,20多分鐘全都低頭念稿,金正恩說他很痛心兩韓分裂數十年,現在的三大當務之急都是加強軍事力量。

  火箭試射失敗後,北韓今天大秀武器扳回顏面的企圖也相當明顯,除了展示射程可達關島的長程飛彈,還首次展示無人偵察機。

  沒有受到銀河3號試射失敗影響,金正恩現身會場成千上萬的軍民一起高喊金正恩的名字,北韓首都平壤廣場進行大規模的閱兵,來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0年。新領導人金正恩發表繼位後第一次公開演講,金正恩20多分鐘的演講全都低頭照本念稿,聲音稚嫩單調還不斷扭動身體,透露出這個30歲不到的年輕人心情難免緊張。

  而星期五的火箭試射,原本是慶祝活動一環結果發射失敗北韓顏面盡失,因此透過大規模閱兵,北韓向各國顯現武力企圖扳回顏面。這次除了展示地面部隊的火炮,炮兵雷達、裝甲車以及導彈外也首次展示無人偵察飛機,還有射程可以到達關島的長程飛彈。

  只是北韓發射火箭失敗,24萬噸美國糧食援助也被取消,金正恩面對可能被質疑領導能力,各國擔心北韓可能核試爆來挽回顏面。大陸因此呼籲邊各國,盡量不要刺激北韓,免得北韓惱羞成怒做出不理性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