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06:00

戲院槍案生還者 "腦部缺陷"保命!

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槍擊案震驚全球,來看這起奇蹟生還的故事,這一名22歲剛從音樂系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當時在戲院裡中了四槍,其中一顆子彈射入鼻腔,送院時子彈卡在頭顱內,情況不樂觀,沒想到因為她的腦部有先天缺陷,頭顱裡有個狹長空洞,而射進腦部的子彈正好貫穿這個通道,奇蹟似保住一命。

  搶先觀賞最新蝙蝠俠電影,沒想到意外碰上荷姆斯瘋狂掃射屠殺,剛剛從舊金山太平洋大學畢業的佩特拉安德森,手臂中了3槍,另外一顆子彈射入鼻腔裡,送院時子彈卡在頭顱內,一開始醫師不樂觀認定,就算保住性命,也可能因為腦部受損而喪失語言行動能力,沒想到奇蹟這時發生了。

  原來醫生開刀後發現,原來安德森腦部有先天缺陷,頭顱內有個狹長空洞,而射進腦部的子彈正好貫穿這個通道,就像彈珠穿過一根小水管,沒傷到重要部位,家人喜極而泣。

  現在安德森已經能夠下床走幾步,也能說話,復原良好,但未來必須面對龐大的醫藥費,妹妹經由網路募捐醫藥費,目標是753萬元台幣,現在已經募得262萬元台幣。

  只是這起戲院槍擊案恐怕已經引起模仿效應,美國緬因州警方星期日就攔下一名超速男子,在他車內起出大批槍械,還有這起槍擊案的剪報,男子說是要跨州去殺前僱主。而且上星期六晚上,他也曾帶手槍到戲院看最新蝙蝠俠電影,美國警方已經嚴加戒備,因為戲院槍擊案引起的模仿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