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06:00

敘利亞戰火不休 炮彈波及無辜娃

綜合報導

  戰火不斷的敘利亞,日前又傳出集體屠殺事件。僵持難解的局勢、連續不絕的砲火,讓民眾無法安居樂業,更嚴重威脅他們的生命,連嬰兒都成為政府和反抗軍衝突下的受害者。

  克難的救護車飛快開到診所前,一名男子快速的把一名看起來大約七、八個月大的小BABY,抱到簡陋的急診室裡,小娃娃的哭聲充滿了整個空間,原來有片銳利的砲彈碎片,插在他稚嫩的臉上,難怪他痛的哇哇大哭。

  戰火之下,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尤其是婦女和小孩最是可憐,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他們,一聽到砲彈聲,只能趕緊盲目的逃命。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幾名母親各自帶著小孩,忙著尋找避難的地方。這就是敘利亞民眾目前的處境,敘利亞的僵局只要一天未解,當地民眾的苦難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間的衝突,還波及到聯合國觀察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聯合國就敘利亞危機召開的特別大會開幕時表示,一名試圖前往敘利亞傳出屠殺事件地點的聯合國觀察人員,遭到輕兵器射擊,他除了譴責屠殺事件是難以形容的暴行,並再次呼籲阿塞德遵照國際調停人士安南提出的6點和平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