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12:00

"變形金剛"機器人 手機可操控!

綜合報導

  喜愛研發機器人的日本,最近研發出一款載人機器人。造型像是電影變形金剛,高度大約4公尺、重量超過4公噸。可以透過傳統搖桿,或者透過3G網路,用智慧型手機遙控來操控,非常酷炫。

  變形金剛出現在現實生活中,這款由日本研發、將近4公尺高的機器人,可以搭載一名駕駛員,駕駛進入駕駛艙後透過觸控操作系統,能夠移動機器人的手臂和軀幹,就算離開駕駛座還是可以透過3G網路,用智慧型手機遙控來操控機器人。

  如果你以為它只是個可以在路上跑跑的大玩具那就小看它,它除了能夠走動還配備「武器」,它的手腕一動就可以射擊出水彈,隱藏在手臂裡的機關槍管,一分鐘可以連續射出約6千發BB彈,另外當駕駛啟用自動瞄準系統後,只要一個微笑就能啟動BB彈摧毀敵人。

  不過這款功能強大的機器人,造價高達100萬美元,大約是3千多萬台幣,由於造價太高恐怕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達到量產的目標,讓大家都能當變形金剛的男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