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2:00

便宜沒好貨! 夜市機器人斷手生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在夜市裡經常看到有攤販在賣玩具,價格很便宜,不過提醒您真的要睜大眼睛。台中有位蕭媽媽跟華視新聞投訴,她花了三百塊買了一個遙控機器人給兒子,不過回家後發現,機器人手臂斷了,而且電池還生鏽變形,她也抱怨說,花錢買到爛玩具,真的是虧大了。

  轉動會閃閃發亮的陀螺,吸引小朋友目光,老闆不等客人殺價,價格就一直降,民眾以為買到便宜,沒想到玩具拿回家,根本就一動也不動。四歲的小柏,拿著媽媽新買的玩具,手上的遙控器怎麼按也沒反應,用手一碰,機器人的手臂晃阿晃的,根本就已經斷裂,剛開始以為是玩具沒電,打開才發現,裡頭的電池全部生鏽,還流出黏稠的液體,而且表面有多處擦痕,看起來很破舊。

  花了三百塊錢買到爛玩具,覺得被騙了,不甘心都還沒玩到就壞了,把機器人拿回夜市換,老闆解釋是廠商出了問題,拿出黃色機器人,會走會發亮看起來很炫,但有點舊舊的,想換別的卻不給換,堅持不讓客人換同款的機器人。

  民眾懷疑,是不是這些機器人也故障不能動。消保官說,如果明知玩具有瑕疵還賣給人,就是觸犯詐欺罪,如果壞掉的玩具傷到人,像這顆會流出液體的生鏽電池,電到人,還會依傷害罪起訴,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