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貼心高科技! 老人生活更便利

張樂 報導

  日本進入高齡化社會,因為老人家比較多,也設計出很多貼心的產品,像是按個按扭,可以把病床變成輪椅,或是會幫忙洗頭髮的機器人,讓阿公阿嬤的生活更便利。

  洗髮機器人啟動,先打濕,抹上洗髮精,然後開始搓揉、按摩,鬢角、耳際都洗得徹徹底底,水也不會流到眼睛耳朵裡。瞧它的原型,上方和左右兩側裝了像手指頭的零件,有如24根手指頭,每次搓揉按摩,就像兩位師傅幫你洗頭一般,只要躺下來,就能享受洗頭的舒暢。

  另一個因應高齡化社會,或是幫助失能者生活的產品,是這種特製的電動床,透過慢拍快放,病床一般的電動床先抬起臥床者的背部和膝蓋,讓患者身子呈現坐姿。

 

  接下來是關鍵,電動床的一部份跟床分離、移動,變成了輪椅,只要患者能按紐操控,就四處移動。這兩項發明,大大提升高齡老人和失能患者,讓他們享有生活的自主、舒適、便利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