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2:00

登山脫困未通報 救難隊瘋狂找人

張政慧 報導  / 基隆市

  救人如救火,但也可能讓消防人員救出心中一把火,宜蘭消防局29號晚間接獲有兩名登山客的求救電話,說他們在桃源谷登山迷路,消防人員趕緊派出三十多位警義消在山上搜救,只是一直找不到他們的方位,等到終於打通登山客的手機,結果兩人竟然已經在等火車要回家,氣壞了山上的救難人員。

  宜蘭消防局接到報案電話,晚上七點二十三分有二名登山客受困在大溪桃源谷,但當時天已經黑了,救難人員不敢大意,派出了三、四十人力入山搜尋,只是找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消息,回撥報案的電話又打不通,等到終於打通已經九點多,結果這兩個人竟然在雙溪火車站等著要回家,讓辛苦的救難人員當場傻眼。

  原來,兩名登山客是一個外國人和他的女朋友,女朋友報了案,但事後已經安全下山也沒通知一下消防隊員,等到接到電話才猛說道歉,只不過這麼瞎的登山客,累壞消防隊員也消耗社會成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