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2:00

橫行大台北10年 雨衣盜王淵落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橫行十年的雨衣大盜王淵終於落網。畫面上,列出這十年七個案子都疑似跟他有關,其中2007年合庫搶案還造成一個保全員死亡。經過偵訊,王淵已經承認他犯下這兩起台企銀搶案,光是這兩起就得手2400萬,至於他有沒有涉及其他搶案,警方還在深入追查。

  穿著綠色衣服的男子,他就是王淵,他躲在樓梯間,等到運鈔車一到,王淵一個箭步往前衝,射傷保全,搶走了1250萬元,搶錢之後,王淵拿著提袋,大搖大擺的離開現場,似乎完全不怕被抓。

  警方持續追查,還發現其實王淵早在案發前三天就曾經騎著機車,在犯案地點附近勘查地形,而且經過比對發現他涉及的搶案不只這一起,終於抓到雨衣大盜。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第一時間宣佈破案,48歲的搶匪王淵,體型矮小,從外表很難想像他就是橫行台北十年的雨衣大盜,但警方確實在他藏匿地點找到被搶走的大批現金,還發現他家中除了有作案用的各式凶槍,還有火力強大的手榴彈。

  而這十年前台北陸續發生七起搶案金額高達了5000萬以上,還有一名保全因此喪命,而這些搶案是否都和王淵有關係,他只肯承認自己犯下台灣企銀的兩起搶案,其他通通否認,警方仍會持續追查,希望進一步找出其他搶案的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