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18:58

讓生命繼續...罕病童簽署角膜捐贈

曾雨薇 報導

  把小愛化為大愛,大陸黑龍江一名七歲小男童罹患了罕見疾病,醫藥費非常昂貴,在農村的爸媽根本負擔不起,而且發病後通常只能再活三、四年,因此一家人做好心理準備,在孩子七歲生日前一天簽下捐獻書,讓孩子成為大陸年紀最小的眼角膜捐贈者。

  小忠霖開開心心坐在爸爸肩膀上,享受父子相處的時光,雖然已經七歲了,身形卻比同年齡的孩子還要瘦小,因為三年前小忠霖突然昏倒,送醫後診斷出,他罹患一種叫做肺動脈高壓的罕見疾病,這種病之所以致命,因為肺動脈壓力過高,心臟必須更努力的工作,才能將血液送出,結果心臟負荷會越來越重,最後造成右心室肥大、衰竭甚至死亡,通常從發現到死亡大約三到四年,但是父母瞞住小小年紀的忠霖,不讓他知道病情,只希望他能正常過生活。

  看著孩子天真的笑臉,媽媽忍不住紅了眼眶,因為為了延長小忠霖的生命,他們已經散盡家財,像這樣一盒藥就要人民幣兩萬塊,在農村務農的爸媽根本負擔不起,所以他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在小忠霖七歲生日前一天,簽下角膜捐獻志願書,讓兒子成為大陸年紀最小的眼角膜志願捐贈者,希望當兒子的生命終止時,精神還可以在其他人身上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