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12:00

上海乞丐賺很大 收入直逼上班族

綜合報導

  在大陸上海的地鐵站,出現很多丐幫,因為在這裡行乞,一個月可以拿到大約新台幣一萬四千塊,而警方還公佈了乞丐排行榜,提醒民眾千萬小心。

  上海地鐵車廂內,一個媽媽帶著年幼的女兒,不斷低頭彎腰,而且自備麥克風擴音,向乘客乞討,實在是太專業了,也讓乘客是不堪其擾。這些乞丐裝可憐,伸一隻手就會有賺頭,連四肢健康的年輕人,都在地鐵車廂內下跪行乞,為了遏阻這股歪風,也提醒民眾注意,上海警方公佈一份乞丐排行榜,冠軍是一名22歲,目不識丁的身障者,他四年來遭到取締的次數高達309次,至於這名88歲的白髮老婦,則以302次排名第二。

  原來這些專業乞丐,每天都到地鐵站報到,一個月進帳人民幣三千塊,相當於新台幣一萬四千元,收入直逼一個大陸的白領階級,甚至還傳出有乞丐年收入,可以達到15萬人民幣,遠超過一般上班族,也難怪連小朋友都被大人利用,送到地鐵站當乞丐。但儘管公佈排行榜,要阻止乞丐橫行上海地鐵,恐怕還是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