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06:00

2061票!羅姆尼獲共和黨正式提名

曾俞維 報導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中,羅姆尼以2061票對202票,正式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將跟歐巴馬總統正面對決。提名後,羅姆尼妻子安羅姆尼豋場主打「愛的真諦」。她以42年婚姻經驗掛保證,愛家愛國愛朋友的羅姆尼認真又勤奮,商場、政壇累積的成功經驗,一定能帶領美國走出經濟黑暗。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黨代表們神情激動歡呼,因為羅姆尼以2061票對202票,正式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將跟歐巴馬總統正面對決提名後,重頭戲就是羅姆尼的妻子,安羅姆尼豋場主打愛的真諦。

  安羅姆尼的演講技巧明顯生疏,為了徹底推翻羅姆尼「不知民間疾苦」的形象,安羅姆尼澄清,他們夫妻出身木工跟礦工家庭,婚後搬進簡陋地下室,剛開始只靠麵條與魚罐頭果腹,她以42年婚姻經驗掛保證,以羅姆尼商場、政壇累積的經驗,一定能帶領美國走出經濟黑暗期。

  美國主流媒體對於安的表現好評連連,認為她可以補強拉穆尼欠缺的女人緣,化解共和黨先前反墮胎的爭議,跟輕視女性的迂腐形象,而她強調的美國價值

,更是有助於鞏固保守派選票,接下來來羅姆尼將發表表提名演說,他能不能在經濟議題上端出牛肉,鬆動民主黨的鐵票族群,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