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06:00

化解南海爭議 希拉蕊出訪北京

綜合報導

 就在釣魚台跟南海問題持續延燒之際,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抵達北京訪問,拜會國家主席胡錦濤等北京政府高層,希拉蕊此行目的是要化解中美兩國在南海議題上的爭議,並希望北京政府跟東協國家簽署行為準則,避免南海區域緊張關係升高,雙方在亞太地區較勁的意謂濃厚。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接見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雙方針對釣魚台跟南海主權爭議交換意見,希拉蕊原本要跟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面,卻被臨時取消,引發諸多聯想。因為希拉蕊公開呼籲大陸跟東協國家簽署行為準則,避免南海區域對立升高,被北京政府解讀為鼓勵東協國家跟大陸對抗,因此早在希拉蕊抵達北京前,就被大陸外交部痛批。

--------------

  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發生天主教徒跟新教徒的族群衝突,已經延續第三天,英國政府動員大批員警發動驅離行動,卻遭到抗議群眾攻擊,警方以橡膠子彈跟高壓水槍還擊,但連日來的混亂,累計造成六十名員警受傷。

---------------

  印度南部一家爆竹工廠發生大爆炸,引發大火,爆炸威力造成廠房倒塌,廠房內250名工人逃生不及,許多人被瓦礫堆掩埋,目前已知至少有40人死亡,還有數十人受傷。至於爆炸發生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化學原料存放不當,才導致這起不幸意外。

---------------

  轟然一聲巨響,現場籠罩在一片塵土中,法國巴黎郊區,一棟屋齡超過五十年的十四層大樓,進行拆除作業,吸引許多民眾好奇圍觀,沒想到拆除後,引發大量的塵土飛揚,圍觀民眾全身沾滿塵土,模樣狼狽。根據報導,舊大樓拆除後,建商將耗資2億8000萬歐元,原地重建新大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