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8:58

歐巴馬獲提名 拜登搭檔拚連任

王皓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閉幕儀式中,正式接受黨提名,和副總統拜登繼續搭檔,競選連任。相較於共和黨大會的保守嚴肅,民主黨大會彷彿是一場大派對,氣氛輕鬆,還有許多名人加持,一起來看看。

  歐巴馬接受提名的演說,是由親愛的另一半,第一夫人密雪兒介紹出場,台下支持群眾是掌聲如雷。歐巴馬連說了好幾次非常感謝,才終於把大家再做四年的呼聲壓下來,接著歐巴馬就切入嚴肅主題。他強調過去四年在各方面的政績,特別是做到了小布希做不到的事,擒殺賓拉登。歐巴馬也抨擊對手羅姆尼的,財稅政策不切實際,外交經驗嚴重欠缺。

  最後歐巴馬向群眾激情喊話,表示共和黨欠缺的一點,他一定做的到,那就是勇於承擔責任。我們不認為政府能解決一切問題,但也不認為政府是問題的來源,接受救濟金而活的人不是,企業不是,工會不是,移民不是,同性戀也不是,我們從不將責任推到任何一個特定團體上。

  相較於共和黨大會的氣氛保守,民主黨大會就顯得活潑多了,幫忙站台的好萊塢明星多不勝數,從拉美裔的馬克安東尼,影后史卡莉喬韓森,到慾望師奶紅星艾娃朗格莉亞,會場內外的氣氛,都被炒得鬧熱滾滾,就連指揮交通的警察,也輕鬆搞笑給路人看。只是競選總統的道路並不好走,美國選民接下來,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就要做出抉擇,看是要讓歐巴馬連任,還是把羅姆尼拱進白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