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06:00

連9爆炸.槍擊 伊拉克58人喪命

綜合報導

  伊拉克11座城市,9號發生連續爆炸事件和槍戰,目前據計已58人死亡,超過240人受傷。目前還沒有組織,或是個人宣稱策劃這起攻擊案件。

  爆炸引發的黑煙直竄天際,車輛瘋狂在街上飆速,氣氛焦燥不安。伊拉克在一天內,11座城市接連發生爆炸事件和槍戰,先是向來安定的納西利雅市,法國領事館大樓外,發生汽車炸彈爆炸,接著首都巴格達南部的阿瑪拉,也發生兩起汽車炸彈案,之後在其他城市,又接連傳出爆炸事件,總共造成58人死亡,超過240人受傷,讓原本就不平靜的伊拉克再添動蕩。

  自從去年12月美軍撤出伊拉克後,當地伊斯蘭遜尼派和蓋達恐怖組織,就不斷在伊拉克發動一連串的大規模攻擊,試圖重新挑起什葉派,和遜尼派穆斯林間的緊張。再加上伊拉克法院稍早,判處逃亡中的伊拉克副總統哈希米死刑,哈希米是當地遜尼派的重要領袖之一,曾擔任敢死隊對付什葉派重要成員,但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哈希米遭判死刑和此次連續攻擊事件,有任何關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