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2:00

空中加油機驚爆 翻滾墜地成火球

綜合報導

  網路最近出現一段墜機影片,一架蘇聯製空中加油機,加油任務失敗,結果在空中翻滾、當場墜機,變成一團火球,機上七名機組員通通喪生。驚險34秒過程,被其他戰機拍了下來。

  這次演習在伊朗首都德黑蘭附近,仔細看畫面的左上角,伊留申76型空中加油機失控,在空中360度連續大翻轉,幾秒中後落地,墜毀引爆一團大火球,七名機組員喪生。近距離看它失控的那一剎那,運輸機失控,毫無絕處逢生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是,墜毀地點正巧接近伊朗革命之父柯梅尼的墓地,而柯梅尼的地位等同於孫中山先生,如果把革命之父的墓地炸了,責任非同小可,難怪伊朗軍方捏把冷汗。

  順道一提的是,栽下來了還不是伊朗自己的飛機,而是伊拉克海珊的。原來當年小布希攻打海珊時,海珊為了保存戰力,特別讓這架既有空中加油能力、又有空中早期預警能力的蘇聯製運輸機飛到伊朗避難。想不到海珊垮台後,伊朗竟然私吞了,但最終它沒有成為伊朗空軍的一員,化成了火鳳凰,灰飛煙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