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8:58

911事件十一週年 全美追思致哀

綜合報導

  美國在十一年前,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今天全美各地,都舉行了追思活動,和前幾年相比,今年的紀念活動比較低調,而且沒有安排政治人物,但不少家屬到現場,還是難過的掉下眼淚。

  在哀悽樂聲中911罹難者家屬,輪流上台唸出罹難親人的名字,人群裡不時可以看到,家屬捧者親人的遺照不停拭淚,美國911攻擊事件屆滿11週年,全美各地都舉行紀念活動,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都分別出席了悼念儀式。

  這場恐怖攻擊讓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瞬間成為平地,但也有東西幸運的保留下來當年罹難者之一史考特,所寫的一張84樓西辦公室有12人被困的求救字條,並在10年後輾轉被送到他的妻子和3個女兒手中,上頭的斑斑血跡觸動了她們的傷痛讓她們再度心碎,而就在美國各地紛紛紀念911事件週年之際,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和埃及大使館外,分別發生了攻擊和抗議事件起因是他們認為,美國一部影片污辱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看來美國在化解伊斯蘭世界的反美情緒上,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