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8:58

威凱夫婦抵星國 隆重軍禮迎接

曾俞維 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跟凱特王妃,再度代表英國王室出訪,展開為期九天的遠東訪問行程,第一站先來到新加坡。這對王室明星小夫妻,在新加坡總統府接受軍禮歡迎,會見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和總理李顯龍,還觀賞了母親生前無緣親眼看見,以黛安娜王妃命名的蘭花。

  新加坡出動軍禮歡迎威廉王子,由於新加坡跟馬來西亞,在1963年脫離英國統治,兩年後新加坡又脫離馬來西亞獨立,如今英國英國皇室成員到訪,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和總理李顯龍親自接待,相當具有歷史意義,英國為了慶祝女王登基60年,出動王室成員巡迴世界各地,讓新加坡掀起英國王室熱潮。

  兩夫婦抵達建於英國殖民時期,氣派豪華的萊佛士酒店時,受到上百名群眾歡迎,威廉王子這次新加坡行,還特別觀賞了以黛安娜王妃命名的蘭花,原來一九九七年八月黛妃在巴黎車禍前,原本計畫要在幾個星期後親自到新加坡,觀看這株以她為名的蘭花,威廉此行也算是替黛妃,見到她生前無緣親眼看到的蘭花,了卻母親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