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06:00

大陸反日升溫 日系產品銷售狂跌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把釣魚台收歸國有,在兩岸四地掀起激烈的反日情緒,尤其是大陸民眾,掀起拒絕前往日本旅遊,甚至連日系汽車跟家電的銷售也跟著下滑,另外湖北省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處工地的電梯摔落地面,造成十九人死亡。

  大陸湖北省武漢這棟正在興建中的大樓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一部施工升降機載著約二十名工人,爬升到34樓的高度時突然發生故障,下墜一百公尺,整部升降機的梯籠散落地面、慘不忍睹,警方獲報後動員搶救,但已經證實有十九人罹難,隨即工地被勒令停工,有關單位封鎖現場展開調查。

  北京的日本使館外,連續三天來不斷出現抗議人潮,群眾揮舞旗幟高喊反日口號,表達對日方把釣魚台收歸國有的不滿,而且這股反日聲浪已經擴散到商業活動,

不但有旅行社業者停止受理赴日旅遊,還有民眾紛紛加入拒赴日本旅遊的行列,就連大受歡迎的日本電器,買氣也直線下滑,而影響最大的可能就是日本汽車,因為在全民反日的氣氛下,有人擔心買到日本車可能會被砸,讓原本是搶手貨的日本汽車一下子變成了燙手山芋。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遭到攻擊事件引發連鎖效應,位於葉門首都[沙那]的美國大使館,遭到好幾百位抗議群眾的攻擊,警方發射水柱展開驅離行動,混亂中有好幾人受傷,同時這股反美聲浪開始在伊斯蘭世界延燒,埃及首都開羅的美國使館外也有民眾聚集抗議,伊拉克的穆斯林也群起上街遊行,焚燒美國星條旗發洩不滿的情緒,連遠在亞洲的孟加拉,當地的穆斯林也齊聲怒吼,抗議一部冒犯伊斯蘭教的美國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