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12:00

維護主權! 陸監測船前進釣魚台

林佳蓉 報導

  釣魚台的氣氛,真的很緊張。日本政府在昨天,把釣魚台收歸國有,而大陸海軍、立刻派出兩艘海洋監測船,今天就會抵達釣魚台海域,維護主權。而且大陸還警告日本、如果敢碰撞海監船的話,就等於是跟大陸宣戰。

  這是日本把釣魚台國有化之後,大陸民眾的第一場反日示威,地點就在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外。人民高喊打倒日本,大陸海軍更是硬起來,派出兩艘編號46和49的海洋監測船,今天要進入釣魚台的12海浬海域,宣示主權。

  大陸警告日本,如果膽敢碰撞海監船,形同宣戰。大陸國防部還提醒日本不要玩火,否則後果自己承擔。除了軍方的捍衛領土主權決心,大陸氣象單位也增加了釣魚台海域的預報,從行政作法上宣示主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也毫不示弱,在這個敏感時刻檢閱自衛隊,要求自衛隊提高警戒,因為日本捲入戰爭的可能性,已經增加。大陸和日本在釣魚台海域硬碰硬,會不會擦槍走火,情況隨時在變化,難以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