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2:00

乞丐關進鐵柵欄! 廟會做法惹爭議

王皓 報導

  這個畫面,是不是太不人道了。大陸南昌市,有間著名萬壽宮,在農曆八月廟會期間,會把上百位乞丐,通通關進鐵柵欄裡面,前面還放著碗,希望香客能捐錢。這樣的行為,引發外界批評,不過廟方卻說,把乞丐隔離起來,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

  照片裡,這個年紀非常幼小的孩子,和好幾個衣衫襤褸的婦女,一起被關在鐵柵欄裡,儘管他們個個都笑得很開心,這場景還是讓人看了非常震驚。南昌市萬壽宮在廟會期間,會有好幾十萬香客和遊客,前來遊玩和上香,乞丐的數量也同時暴增。

  廟方為了管理,在路邊圍起鐵柵欄,把上百個男女老少乞丐通通關進去,每人面前還放著行乞用的碗。鐵柵欄上頭的標誌寫著臨時救助點,願意來救助的香客,可以來施捨零錢。工作人員表示,這麼做主要是因為,行乞者大都是老弱殘病,將他們圍在鐵柵欄裡,可以避免在踩踏意外中受傷,廟方也安排專人送水送飯。只是這畫面看來實在太不尊重人了,因此招致外界猛烈批評。廟方無奈的表示,他們並沒有限制行乞者的自由,只是這些行乞者都不願意離開,廟方也沒有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